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alan 职业:物流年龄:29位置:中国,北京个性介绍: 爱好太多,时间太少。Canon EOS 400DCanon 50mm f/1.8 Tamron AF 28-105mm f/4-5.6 TAMRON AF 70-300mm F/4-5.6 LD Macro

该不该买单反

分类:爱好 | 标签: 单反   镜头   摄影   旅游   购买  
2012-01-30 15:4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网络非常发达的现在,各种美图充斥的我们的眼球,各种写真冒了出来。照片怎么那么漂亮呢?那一定是单反惹的祸,其实不然。身边很多朋友都在问我,我想买个单反,给我推荐一个吧。我会先问你买单反干什么用,当然多数回答是旅游,平时拍点照片。那我会说“别买单反了,我给你推荐个别的相机吧”为什么不推荐单反呢,他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。虽然有很多优点

    

    单反相机的优点:

    1.可以更换镜头(最贵的就是这个,为了这个你要要付出:1、更多背负的负担。2、更多的钱。3、更多的钱。好的单反镜头确实出片好,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焦段局限性大,(18-200那种不伦不类的东西就不提了)不能同时满足你出去玩既有广角又有长焦的需求。常常觉得构图费劲,也可以这样理解,焦距越短出片越好,定焦最好。如果旅游,拍照范围太大,一趟下来,你会觉得很多想拍的没有拍到。几趟下来你会把单反扔到一边,真不如卡片机好用。)

    

    2.传感器面积大,成像效果绝对一流,全画幅更是。(以无敌兔为例一万六的机身是不是你追求的目标?1D更别提了,能给你换辆代步车了)

    

    3.大光圈带来的背景虚化(这个最给力了,背景虚化,太神奇了。仔细看了一下,2.8或大于2.8光圈的单反镜头多是万元级别的,让人望而却步。没关系,我可以用长焦来虚化背景,结果发现对焦慢基本功不扎实,端不稳,很难拍出清晰的照片来,还是买个超声波马达带防抖的吧,一看价格,还是端砖头练基本功吧。)

    

    4.极短的响应时间,拿起就能拍。(其实出去玩你会发现,卡片机开机后都待机了,模特还没摆好姿势呢)

    

    5.更加省电,因为基本不用显示器取景拍照(一块电池700-800张这么多照片下来你会发现,你旅游所看到的只有取景框里的东西了,再广也没有人的眼睛广啊)

    6.看起来很专业(我想大多买单反都是这点吧)

    

 

  

  初学者往往错误地觉得单反套机就已足够

  如果您的预算不多,只够买一个最基本的单反套机,往往就失去了单反可更换镜头的意义了,因为单反相机的18-55mm套头往往都是非常廉价的狗头(不好的镜头)背着太沉,玩不痛快出片比卡片强不到哪儿去。

  购买单反其实就是选择了一个系统,这个系统就是由机身、镜头、手柄、闪光灯、背包、三脚架等等器材组成的。各种器材的组合可以应对不同的拍摄任务。所以买单反不仅仅是买一个机身一支套头或者大变焦镜头如此简单,最起码也应该有购买几支各具特点镜头的打算,不然完全没有必要购买单反。

 

  凡此这些都可能让你的实际投入大大超出你的预算,所谓“摄影穷三代,单反毁一生”就是如此。简单说完这些,你是不是应该考虑购买单反是否正确呢?

  如果您高帅富,不差钱,完全可以大笔购入,毕竟摄影总是一个能够修身养性的爱好。如果您准备踏上摄影之路,先购买最基本的单反套机,再循序渐进也是一个好的选择。如果您是家庭用户,一个机身三两支镜头不但能满足旅行需要,也能将老婆孩子拍得美美的,前提是老婆得给您预算。如果仅仅是为了耍帅泡妞,跟人家传照片的时候会很尴尬的。

  综上所述,现在心动买单反的朋友,千万要考虑清楚,无数身边的朋友在买单反的路上被我劝返了,找到适合自己的相机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